比亞迪計劃進軍韓電動乘用車市場 中國有望成為韓國最大汽車進口國

2024年01月24日15:2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月24日電(李帆)近日,韓國貿易協會公布貿易統計數據,2023年韓國電動汽車(除商用車輛外)進口額同比增加18.1%,中國躍升為韓國第二大汽車進口國。據韓國汽車業界預測,如果比亞迪今年進軍韓國電動乘用車市場,中國有望成為韓國最大汽車進口國。

比亞迪電動乘用車“Seal”。圖源:韓聯社

       據韓國貿易協會數據顯示,2023年韓國電動汽車(除商用車輛外)進口額達22.91億美元,同比增加18.1%。在各國的進口額中,德國以9.634億美元居首。產自中國的特斯拉“Model Y”自2023年下半年起進口量急劇增加,中國首次超越美國,成為韓國第二大汽車進口國。2021年,韓國從中國進口汽車總額僅為2800萬美元。然而,2023年其進口額激增255.6%,達到5.89億美元。中國產汽車在韓國銷量持續攀升,與德國、美國形成了“三分天下”的局面。

       目前,比亞迪在韓國僅銷售商用電動汽車,包括1噸電動卡車“T4K”和電動巴士“eBus9”。韓國汽車業界分析,若比亞迪擴大在韓銷售產品線,中國成為韓國最大汽車進口國只是時間問題。

       比亞迪進軍韓國電動乘用車市場被認為是擴大全球銷售版圖的重要一步。2023年,比亞迪全年銷量達302.44萬輛。去年第四季度比亞迪銷量曾超越特斯拉,創下全球最大純電動汽車銷售記錄。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銷量達到48.4507萬輛,而比亞迪則售出52.6409萬輛,成為“全球銷冠”。

       韓國汽車業內人士分析,由於比亞迪一直以來在性價比上表現出色,其“出擊”韓國電動乘用車市場后,韓國中低端電動汽車市場競爭或將更加激烈。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