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代表團56名運動員出征冬青奧會

2024年01月19日09: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韓國江陵1月18日電(記者姬燁、陸睿、趙建通)2024年江原道冬青奧會將於1月19日至2月1日在韓國江原道舉行,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有56名運動員參賽。

       本屆冬青奧會設7個大項、15個分項、81個小項,預計有來自81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的約1900名青年運動員參賽。這也是繼2018年平昌冬奧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后,冬季項目國際綜合性運動會連續第三次在亞洲舉辦。中國體育代表團由99人組成,其中56名運動員將參加全部7個大項中12個分項、50個小項的比賽。運動員平均年齡為16.85歲,年齡最小的為女子3對3冰球運動員辛羽霏。

       江原道冬青奧會是北京冬奧會后,中國首次組隊參加冬季項目國際綜合性運動會,意義重大。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女子鋼架雪車、女子3對3冰球、短道速滑等項目小將已經在國際賽場嶄露頭角,具有一定的競爭力。本屆冬青奧會將成為我國青少年運動員盡享冰雪運動魅力、盡揚青春拼搏精神、盡展青春風採的寶貴舞台,這些朝氣蓬勃的年輕人將帶著北京冬奧會帶給他們的感動、鼓舞與熱愛,在江原道化身“北京冬奧精神”最直觀、最生動的民間大使,續寫北京冬奧人才可持續發展的新故事。

       場上是對手,場下是朋友﹔冬青奧會期間,國際奧委會、國際冰雪項目單項組織和東道主韓國奧委會還將舉辦豐富多彩的體驗互動活動,鼓勵各國家和地區的冰雪小將分享交流,構建新一代的“國際冰雪運動朋友圈”。

       目前,代表團已完成對江陵、旌善、橫城和平昌等四大賽區以及江陵和旌善兩個冬青奧村的踏勘工作,並因地制宜、精准部署,有序推進賽前訓練、反興奮劑、醫療康復、宣傳聯絡、后勤協調等各項備賽保障工作。

       據介紹,雪橇、雪車、鋼架雪車、跳台滑雪、冰球、短道速滑、高山滑雪、冰壺、速度滑冰等9個項目的運動員已抵達江原道並開啟場地適應性訓練。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