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19日開幕

2024年01月18日16:3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月17日電 2024年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19日在江原道江陵市和平昌郡舉行,主題為“快樂與成長的運動,共存與和諧的和平未來”。

       此次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從1月19日至2月1日在江原道平昌郡、江陵市、旌善郡、橫城郡一帶舉行,為期14天。來自全世界79個國家和地區的1803名選手參加,展示各自的實力。

       本屆冬季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劉國永表示,這是繼2022年北京冬奧會之后,中國代表團首次參加的冬奧會,意義重大。

       本次大賽分為7個大項、15個分項、81個小項進行。中國代表團共有98名選手,分別參加7個大項、12個分項、50個小項的比賽。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柳仁村12日在江原道平昌郡阿爾卑西亞跳台滑雪中心實地考察后會見記者時表示,“此次冬季青少年奧運會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競爭獎牌。我們正努力將本次賽事打造成分享友誼與文化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夠直接到現場感受各國年輕人的友情和冒險精神。”

1月12日,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柳仁村在江原道平昌郡阿爾卑西亞跳台滑雪中心接受記者採訪。人民網 實習生郭明坤攝

       柳仁村還強調,“這次冬奧會將成為比歷屆冬奧會都安全、舒適的奧運會”,組委會將細心照顧參賽選手,讓他們盡情享受韓國的魅力。

       據組委會介紹,此次冬奧會是第一次在亞洲舉辦的青少年冬季奧運會,本屆冬奧會將使用平昌奧運會使用過的比賽設施。(郭明坤)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