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選舉臨近 最大在野黨多人轉投新黨

2024年01月16日15:27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多名成員當地時間15日宣布退出該黨,轉投前國務總理李洛淵組建的新黨。隨著國會選舉臨近,共同民主黨是否會進一步分裂並影響選情引發外界關注。

       連日來,共同民主黨已有9名成員相繼宣布脫離該黨。10日,該黨3名現任國會議員因不滿黨首李在明的領導方式宣布退出﹔11日,前黨首李洛淵宣布退黨並將組建新黨﹔15日宣布退黨的共有5人,包括高陽市前市長崔星、富川市前市長張德天、堤川市前市長李根奎和兩名前國會議員。

       李洛淵曾在文在寅政府出任國務總理,並於2021年參加總統選舉黨內預選,在爭奪候選人提名時輸給時任京畿道知事李在明。按韓國媒體說法,兩人關系不睦。上月,李洛淵要求李在明辭去共同民主黨黨首職務,遭后者拒絕。

       李洛淵本月早些時候說,他將與共同民主黨及執政黨國民力量黨以外的“第三方”人士合作建設新黨。外界猜測,李洛淵可能與國民力量黨前黨首李俊錫領導的新政黨聯手。

       李洛淵15日接受電台採訪時說,截至14日晚,已有超過2萬人簽名支持他組建新黨,預計支持者數量還將進一步增加。當被問及新黨在即將到來的國會選舉中有望爭得多少個議席時,他回答“至少50至60個”。

       針對多名成員退黨,共同民主黨方面表示選情基本不受影響。該黨一名官員說:“一些預計失去提名的現任議員可能離黨,但不會有太大影響。”

       韓聯社10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如果次日舉行國會選舉,35%的受訪者表示將投票給國民力量黨,36%的受訪者將選擇共同民主黨。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