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當選“中日韓精神——2024年度漢字”

2024年01月03日10:2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月3日電(李帆) 2024年1月1日,第二屆“中日韓精神—2024年度漢字”揭曉,“交流”一詞以最高票當選。

       本次票選活動於2023年11月15日至12月20舉行,中日韓三國民眾在入圍的12組漢字詞中進行投票。在12組入圍漢字詞中,“交流”得票最多,第二與第三分別是“友好”和“尊重”。這些漢字詞都表達了中日韓民眾對三國合作的美好期望。其中,“交流”一詞寓意通過加強三國在各領域的溝通與合作,進一步鞏固和推進中日韓合作。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李熙燮表示,疫情三年給中日韓人員交往造成了阻礙,疫情過后,中日韓三國需要重振人員交往,促進交流與合作。希望“交流”這個詞為我們提供動力,加強交流,增進相互了解。

       “中日韓精神——年度漢字”活動現已進入第二個年頭,旨在鼓勵三國民眾積極參與中日韓合作進程、共話三國發展美好未來,促進民心相通。去年,寓意“和諧、和平與合作願景”的“和合”當選為年度漢字。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