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方向韓國移交1名韓國籍紅通逃犯

2023年12月28日16:24  
 

       近日,中國警方向韓國警方移交了“江南學院路毒品飲料敲詐勒索案”韓國籍主犯李某某。

       據韓國警方通報,今年4月李某某(男,韓國籍,26歲)伙同他人將甲基苯丙胺(俗稱“冰毒”)稀釋注入飲料,謊稱“可提高注意力”,誘騙10余名韓國在校中學生飲用,爾后以吸毒為由威脅敲詐學生家長。李某某因涉嫌向未成年人提供毒品、蓄意勒索罪等罪名被韓國警方通緝。韓國警方同時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對李某某發布紅色通報。

       應韓國警方請求,中國公安部部署吉林省公安機關開展調查。在兩國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吉林省公安機關將藏匿於中國的李某某抓獲。中方在對李某某完成相應調查后,決定依法將其遣返出境並移交韓方。

       近年來,中國警方高度重視打擊毒品犯罪等跨國犯罪,特別是侵犯未成年人權益的犯罪,不斷加強與國際刑警組織及各國警方合作。此次中韓警方密切合作,及時抓捕移交犯罪嫌疑人,充分彰顯了兩國警方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的信心和決心。同時,這也是雙方深入務實合作,不斷深化聯合追逃行動的積極成果。(總台央視記者 陳昱)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