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韓經濟發展論壇在首爾順利舉行

2023年12月22日10:0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2月22日電(程安康)12月21日,2023年中韓經濟發展論壇在韓國首爾順利舉行。本次論壇由韓國國際經濟金融協會、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東亞經濟評論、亞太商經協會聯合主辦,北京大學、首爾大學、京畿大學、韓國金融委員會共同承辦。

       韓國金融委員會副委員長金素英、北京大學副校長董志勇、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方坤、韓國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院長李時昱、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李熙燮、中國工商銀行研究院副院長陳新躍等中韓兩國嘉賓代表50余人出席活動。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中韓經濟合作與發展及全球化未來”,與會嘉賓交流探討、集思廣益,為推動中韓經濟合作及高質量發展凝聚智慧力量。

       與會嘉賓表示,中、韓作為亞洲的經濟領頭羊,在貿易、投資、創新、數字經濟、人才流動、金融穩定、綠色及氣候變化等多領域的合作前景廣闊,同時當前兩國也均面臨一些共同的挑戰。進一步深化中韓經濟合作,不僅對兩國的發展有著積極影響,也將為亞洲區域合作乃至全球化發展帶來更多機遇和福祉,需要包括兩國企業主體、金融機構、政府部門和專家學者在內的社會各界繼續協作,共促新發展。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