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舉辦“2023WT影島鐵人三項世界杯”

2023年08月11日14:23  
 

女子精英組冠軍Annika Koch。 圖源:韓聯社

  8月5日至6日,“2023WT影島鐵人三項世界杯”在韓國釜山市影島區成功舉辦。

  據悉,此次大賽是在釜山影島首次舉辦的鐵人三項世界杯。130名世界排名前65位的男女精英運動員和800名業余愛好者參加了比賽。全球共140余個國家對此次大賽進行了現場直播。

  本次大賽獲得了國際鐵人三項聯盟(WT)的認証,比賽項目包括短距離(游泳0.75公裡、自行車20公裡、跑步5公裡)和奧運會距離(游泳1.5公裡、自行車40公裡、跑步10公裡)。

  從比賽日程來看,8月5日舉行了男女精英組奧運會距離比賽﹔8月6日舉行了業余組短距離和奧運會距離比賽。來自德國的Annika Koch獲得了女子精英組冠軍﹔來自日本的Takumi hojo以50分36秒的成績獲得了男子精英組冠軍。

  除了常規鐵人三項項目外,本次大賽還舉辦了市民聯合演唱會,共同為申辦“2030釜山世界博覽會”助力。(李帆)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