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RI 2023全球創新大學排名公布

2023年05月22日15:14  來源:  
 

  人民網訊 據韓媒《韓國經濟》報道,WURI 2023全球創新大學排名(以下簡稱“WURI排名”)於5月17日發布。根據排名結果,美國密涅瓦大學連續兩年蟬聯榜首,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法國ecole 42分列2-6位。韓國首爾大學、韓國仁川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清華大學等共38所亞洲大學進入前100名。

  據了解,該排名創辦於2020年6月,今年是第四屆,在第三屆漢薩大學聯盟(HLU)會議的最后一天(5月17日)公布。會議上,美國佛羅裡達海灣海岸大學校長發表了賀詞,第二屆漢薩大學同盟會長、首爾大學名譽教授趙東成發表了主題演講,國際競爭力研究院理事長、首爾大學名譽教授文輝昌則壓軸發表了“WURI排名”。

  過去,全球大學排名主要由英國QS(Quacquarelli Symonds)和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兩個機構主導。他們的排名存在著僅基於過去統計數據評估大學的局限性。“WURI排名”通過改進大學評估方法,收集和評估面向未來的大學推進的創新項目,評選出引領創新的全球大學。

  WURI創新大學全球排名是由漢薩大學同盟(HLU)、聯合國下屬的研究和教育機構瑞士日內瓦聯合國訓練研究所、瑞士盧加諾富蘭克林大學泰勒研究所、韓國首爾國家競爭力政策和戰略研究所等4個機關共同主辦,由韓國國際競爭力研究所承辦。

  今年來自全球的423所大學參與評選,共收集和評估了1189個案例。與去年參與的309個大學、796個案例相比,分別增長了36.9%和49.3%。來自北美、南美、歐洲、非洲、亞洲、大洋洲等全球各地的大學都參與其中。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