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全球華語朗誦大賽暨第一屆“中韓友好杯”華語朗誦大賽復賽圓滿落幕

2023年05月22日14:2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5月22日電(曹翔宇)“生如夏花,不負韶華”。當地時間5月21日下午5點30分,以“唐音華韻展露風採,四海五洲頌揚和平”為主題的第六屆全球華語朗誦大賽暨第一屆“中韓友好杯”華語朗誦大賽復賽在韓圓滿落幕。

參賽選手與評委合影。 韓國華文教育聯盟供圖

  第六屆全球華語朗誦大賽於2023年3月15日全面啟動。全球華語朗誦大賽由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主辦,自2018年至今已連續舉辦五屆。本次韓國賽區大賽由韓國華文教育聯盟主辦,並得到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僑處、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館以及中國新聞社的大力支持。同時,奮斗在韓國、SOO-SY、英才國際教育、韓國萬島國際株式會社等在韓華人企業也為本次活動提供了贊助。大賽將評選出9個優秀作品參加全球總決賽。

獲獎選手合影。韓國華文教育聯盟供圖

  首屆初賽,主辦方共收到了將近兩百份參賽視頻。歷經一個半月,經過評委們的層層選拔,最后共有87名優秀的小選手進入了復賽,其中包括幼兒組2人、少兒組60人、少年組25人。

  5月21日韓國時間下午兩點,復賽正式在線上拉開帷幕。開賽之前,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陳日彪等為大賽致辭,預祝大賽圓滿成功,並為每位小選手送上了真摯的鼓勵和美好的祝福。比賽中,小選手們不負眾望,向每一位觀賽人員展現了自己自信的風採。經過近三個半小時的激烈角逐,最終比賽共評出少兒組金獎6個、銀獎12個、銅獎18個,少年組金獎3個、銀獎5個、銅獎8個,幼兒組2個“未來之星獎”,以及各組若干優秀作品獎,為大賽劃上圓滿句號。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