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韓智庫媒體對話”研討會舉行

2021年12月17日13:3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王賓)由新華社研究院和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共同舉辦的第二屆“中韓智庫媒體對話”研討會16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來自中韓兩國智庫、媒體的代表圍繞后疫情時代中韓公共外交前景、智庫和媒體在雙邊關系發展中如何發揮作用等議題深入探討。

  新華社社長何平在視頻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韓兩國智庫和媒體在推動互信溝通、密切信息聯通、促進民心相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發揮了獨特作用。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交織,雙方智庫和媒體應共謀長遠發展、共助互利共贏、共促民心相通,攜手促進兩國關系實現更大發展,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徐步、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理事長崔載千、韓國中央日報代表理事兼發行人洪正道、韓國共同民主黨民主研究院院長盧雄來等也分別致辭。他們表示,中韓兩國智庫和媒體應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講好中韓友好合作故事,以迎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共同推動中韓關系持續健康向前發展。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