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K海力士最終向美妥協 “在不辜負客戶信任前提下提交資料”

2021年11月10日11:2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韓國半導體制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最終向美方妥協,在最后期限向美國商務部提交了半導體供應鏈資料。

  據韓聯社、SBS等韓國主流媒體報道稱,11月8日,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權衡公開資料的范圍后,省略敏感信息將供應鏈資料遞交給美方。

  此前,美國商務部要求全球半導體企業提交半導體庫存及銷售數據,這或導致企業的半導體庫存數量、訂單明細、各產品銷售規模、客戶公司信息等商業機密被泄露,由此引發業界擔憂。對此,美國政府表示可以不提交客戶信息等敏感信息。

  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表示,已向美方轉達對敏感信息泄露的嚴重關切。在國會預算決算特別委員會全體會議上,針對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金炳周議員提及為應對美國索要半導體信息而召開的對外經濟經安全戰略會議,洪楠基稱,除其本人外,產業通商資源部代表、通商交涉貿易本部長也向美方對口官員表達了關切。洪楠基還表示,“在全球的半導體產業中,韓國不能缺席。我們可以和美國坐下來一起協商,但美方應知曉我們對於敏感信息的關切。”

  此外,SK海力士相關人士在與人民網記者的通話中表示:“SK海力士公司在與客戶保持互信關系的前提下,綜合考慮各種因素提交了資料。”三星電子相關人士也表示:“按照美國商務部給出的最后期限,8日上午提交了資料。鑒於不能對外公開客戶信息,經與美國商務部協商后將其省略”。(文:裴埈基 譯:張栩)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