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SK海力士因“年终奖问题”引发员工不满

2021年02月07日10: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2月2日,据韩联社及《中央日报》等韩国主流媒体报道,韩国半导体公司SK海力士因2020年年终奖发放问题引发员工不满,或掀起该公司员工大规模离职风潮。

  1月28日,SK海力士宣布,将根据2020年效益向员工发放4倍基本工资的年终奖。然而,员工对此感到不满,认为公司去年效益良好,年终奖却达不到预期水平。

  2月1日,SK集团会长崔泰源在京畿道利川市SK海力士M16半导体工厂竣工仪式上表示,公司一定会妥善处理此次年终奖问题,对员工的不满表示理解,并深感自责。崔泰源还承诺把去年全部工资拿出来分发给全体员工。次日,SK海力士社长李锡熙通过公司内部平台表示:“因年终奖问题引发员工们的不满,(我)对此感到十分心痛。没有提前和员工进行充分沟通,年终奖没有达到大家的预期,作为公司领导对此感到很抱歉。公司去年营业利润率为16%,竞争力有所减弱。但必要时公司将商议完善年终奖制度。”

  尽管崔泰源会长和李锡熙社长等管理层出面说要解决这个问题,但依旧无法消减员工的不满情绪。据悉,在SK海力士内部论坛上出现了“如果通过OPIC(外语口语测评)考试,将会有利于应聘三星电子”“这次要跳槽到竞争公司”等言论。加上最近三星电子等竞争公司也在不断向资深员工抛出橄榄枝,SK海力士对人才流失的担忧日益加剧。(赵垠彬 黄金诚)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