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举办“2021碳中和EXPO”展览会

2021年10月19日08: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1碳中和EXPO开幕式现场 裴埈基摄

  人民网讯 10月13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京畿道一山韩国国际会展中心(KINTEX)举办了韩国国内能源领域最大规模的展览会——“2021碳中和EXPO”。

  此次展览会主题为“碳中和”,于本月15日结束,与今年正逢40周年的“韩国能源大展”同时共同举办,共有297家参展商参加。展览内容包括碳中和产品及技术宣传、支援中小企业出口、国民参与沟通平台。

  为了让参展者能够直接感受到碳中和以及RE100等韩国政府的政策和主要事业、成果,特地搭建了碳中和特别馆。参展者访问该馆可了解到具有代表性的氢燃料汽车及相关技术、国家清洁中心赞助项目、RE100实践情况及目标等。

  此外,新再生能源馆将展出光伏、风能、氢能、燃料电池、ESS等不同种类的新再生能源产品和技术;能源效率馆将展出嫁接ICT技术的电子产品、高效率能源解决方案相关产品和技术;绿色建筑特别馆将介绍相关认证机关执行的建筑物能源效率等级认证制度;智能照明特别馆将展示与照明能源效率有关的产品和技术;公共能源馆展示政府公共机关的能源政策、现状及成果,并推出了“新一代新再生能源监测系统(KOREMS)”,整合国标设备与民间非国标设备,减少能源流失,提高能源效率。开发该系统的海东能源公司代表任庆彬表示:“目前,我们计划与中国山东共同研究构建新一代协同监控系统,并通过该系统加强能源管理,提高发电效率,确保达到经济安全的效果”。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而面临经营困难的企业和产品开拓海外销路,此次展览与网上商务平台相结合,进行实时宣传,邀请了来自55个国家的60多名海外客户进行商务洽谈,签订出口合同以及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

  活动主办方产业通商资源部副部长朴起永表示:“我们需要率先实现碳中和,为国家的经济和产业创造新的增长机会。同时将配合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在2030年将新再生能源发电比重扩大到30%。”(文:裴埈基 译:张栩)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