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在韓推出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 助力中韓貿易往來

2021年08月26日10:4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8月25日電楊帆) 8月21日,中國銀行首爾分行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成功上線,並於23日順利啟用。

  據悉,這是第二家開通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的在韓中資銀行。該系統上線后,中國銀行首爾分行可以與中國境內的多家銀行實現點對點匯款,不需要再繞行其他離岸金融機構,提高了匯款效率。

  數據顯示,中韓貿易額已達3000億美元,接近韓美、韓日及韓歐貿易總和。CIPS系統的上線將助力兩國間貿易往來,為雙方務實合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據中國銀行首爾分行相關人士介紹,此次系統上線歷經17個月,克服了新冠疫情影響等諸多困難最終順利完成。CIPS系統能夠有效拓寬人民幣業務渠道、更好地發揮人民幣清算優勢、進一步擴大人民幣清算份額,為中韓雙邊市場與跨境金融往來活動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務,助推人民幣的國際化發展。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