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江原道政府積極幫助大學吸引留學生

2021年06月25日13:4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江原道道廳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江原道政府6月8日公開的數據顯示,江原道外國留學生人數2018年為3670名,2019年增至3857名。然而受疫情影響,2020年留學生人員數量減少了15%,為3258名。截至2021年4月1日僅為2975名,同比再減少8.69%。

  江原道方面表示,大學在地區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具有一定影響力,因此政府計劃積極推進吸引外國留學生工作,幫助大學攻克難關。

  6月8日至21日,江原道政府與韓國國立江源大學、國立江陵原州大學、京東大學、翰林大學共同參加了由韓國教育部國立國際教育院線上舉辦的“2021韓國留學博覽會”,積極宣傳江原道道內大學,並為學生提供1對1在線咨詢。

  此前,為培養親近江原道的全球人才,提高道內大學的國際教育水平,並解決招生困難,江原道政府2018年在中國、哈薩克斯坦,2019年在蒙古國、印度尼西亞、烏茲別克斯坦、尼泊爾當地相繼舉辦了江原留學博覽會暨說明會。

  江原道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將與江原道駐海外總部等機構攜手,積極在當地開展宣傳,幫助大學克服招生困難,共克疫情難關。(實習生 劉崢)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