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半導體失去優勢?韓國熱議是否赦免三星副會長李在镕

2021年06月10日17:3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首爾6月9日電 近日,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能否被特赦成為熱議話題。韓國財界支持聲高漲,但政界對此意見不一。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財經界有關人員表示,考慮到當前全球半導體市場的動向,韓國擁有的優勢地位隨時可能被打破,因此李在镕應該立即重返一線經營崗位。

  然而,政界人士則意見不一。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首宋永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李在镕在服刑中無法及時做出投資決策,恐致使三星錯失發展時機。他還建議若李在镕不能被赦免,也可以考慮假釋。但同時,韓國政界也有一種聲音認為李在镕不應被特赦。他們認為,站在普通公民的立場上,法律必須保証嚴肅公正性,觸犯法律的企業領導必須和普通公民一樣,接受法律制裁。

  韓國法院認定李在镕於2017年向時任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行賄,請托兩人幫助他繼承三星集團經營權,行賄金額達86.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103萬元)。今年1月18日,韓國首爾高等法院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行賄案進行二審宣判,判處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零6個月,李在镕當庭被捕。(編譯:申玉環)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