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方向韓國移交4名韓國籍紅通逃犯

2021年04月12日08:1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熊豐)記者11日從公安部獲悉,中國警方近日向韓國警方移交4名從事電信詐騙犯罪活動的韓國籍紅通逃犯。

  據韓警方通報,2020年7月,多名韓國籍犯罪嫌疑人在天津市設立犯罪窩點,通過撥打電話假冒韓國金融部門工作人員,詐騙68名韓國受害者9.95億韓元(約合580萬元人民幣),被韓國執法部門以涉嫌詐騙犯罪通緝,韓警方亦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發布了上述嫌疑人紅色通報。應韓國警察廳請求,中國公安部迅速部署天津公安機關開展核查工作,打掉了這一電信詐騙犯罪窩點,抓獲4名韓國籍犯罪嫌疑人。中方在完成相應調查后,依法將其遣送出境並移交韓方。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中國警方高度重視打擊跨國電信詐騙犯罪活動,不斷加強與國際刑警組織及各國警方合作,共同開展聯合行動。此次中韓警方密切合作,對兩國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起到了震懾作用,充分彰顯了兩國警方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的信心和決心。同時,這也是雙方不斷深化聯合追逃行動方面合作取得的積極成果。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