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确认PRODUCE全系列造假 节目制作人涉嫌暗箱操纵投票【组图】

2019年11月14日15:3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首尔地方警察厅网络安全科发现Mnet《PRODUCE 101》第一季和第二季的最后一集投票结果和观众投票数据之间存在差异,正在展开调查。 至此,《PRODUCE 101》一、二季培养出的组合I.O.I和WANNA ONE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此前,节目制作人安俊英在接受警察调查时承认捏造了《PRODUCE X101》和《PRODUCE 48》的投票结果,但否认了《PRODUCE 101》第一季和第二季的造假嫌疑。但是警察调查发现《PRODUCE 101》一、二季也存在造假情况,安俊英也承认了存在部分造假。

  《PRODUCE X101》在7月的直播舞台上公开的练习生的得票数,票数差距存在一定规律,被疑投票存在暗箱操作。观众们组成真相查明委员会,向检方起诉Mnet和节目制作组,Mnet也委托警方对制作组进行调查。

  警方在搜查制作组办公室和X1成员们的所属公司、文字投票数据保管企业等的过程中,确认了包括《PRODUCE X101》在内的PRODUCE全系列都存在伪造情况,并将调查扩大到了CJ E&M整体。此外,警方对安俊英和金勇范,《PRODUCE X101》制作人李某、演艺企划公司相关人士金某等人申请了拘留令,对Mnet代表兼CJ E&M副社长申某等10多名嫌疑人进行了立案。

  目前,法院只发布了对安俊英和金勇范的拘捕令,警方14日将包括安俊英和金勇范在内的10名相关人员移交给了检察机关。被拘留在首尔钟路警察署拘留所的安俊英和金勇范当天留下了"对不起"的话语,乘坐护送车前往检察厅。 警方认为安俊英的上级也介入了造假,将调查范围扩大到了CJ E&M全体。此外,警方还将传唤X1成员及《PRODUCE X101》练习生们,询问他们是否知晓造假情况。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实习生(朱琳)、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