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門附近挖出500年前文物 首爾採取保護措施

2021年03月24日08:40  來源:海外網
 

  韓國國門附近挖出500年前文物 主持人興奮:得好好珍藏!

  海外網3月23日電 近日,韓國首爾對位於市中心的光化門廣場進行擴建時,意外發掘出大量朝鮮王朝的文物,包括水道、瓷器碎片、瓦片等,以及三軍府、司憲府等舊址,上述文物和舊址約有500年歷史。

  對於這一考古發現,韓媒爭相報道。韓國MBC電視台主持人興奮地說,該發現“史料價值巨大”,得好好珍藏這些文化遺產,做好切實的管理。

  目前,首爾市正對現場採取緊急就地保護措施,並計劃日后向市民開放參觀。

  光化門是被稱為“韓國故宮”的景福宮正門,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它成為人們心目中的韓國“國門”。歷史上,光化門經歷了多次戰亂,一次遷移,兩度被毀,三度重建。

  如今,光化門附近不僅有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還是重要的商業中心,韓國一些大型企業、金融機構的總部設在那裡。(海外網 劉強)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