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處罰三星掌門人 出獄5年內限制就業

2021年02月18日10:28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政府處罰三星掌門人 出獄5年內限制就業

  海外網2月17日電 據韓國KBS新聞報道,韓國法務部15日對三星電子副會長、三星集團掌門人李在镕發出就業限制的處罰通報,期限為服刑結束起5年之內。考慮到李在镕將於2022年7月出獄,他隻能在2027年下半年才能重新接手管理事務。不過,如果他單獨向法務部提出申請,也有可能被提前解除就業限制。

  今年1月,李在镕因行賄案獲刑2年半,當庭被重新收監。法院認定,李在镕向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行賄86.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100萬元),以換取政府支持他繼承三星集團經營權。

  根據韓國《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的規定,犯貪污瀆職罪且犯罪金額超過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91萬元)的人員,應從有期徒刑執行完畢或決定不執行之日起的5年內,對其就業予以限制。受限領域包括央地政府全資或部分出資的機構、接受政府出資或補貼的機構,以及與犯罪行為有密切關系的企業。

  李在镕現年52歲。2016年11月,他卷入“親信干政”案,並遭到檢方調查。除“親信干政”案外,李在镕還因涉嫌非法繼承經營權,遭到起訴。(海外網 劉強)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