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韓國】求職者突然被通知招聘取消或延期

2021年02月07日10:1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韓國企業紛紛減少招聘人數。韓媒《京鄉新聞》援引韓國一家招聘求職平台的調查結果顯示,3028名調查對象中25.4%的人曾遭遇過招聘取消或推遲。

  突然被通知招聘取消或延遲的情況給求職者帶來了那些損失呢?38%的人“錯失應聘其他公司的機會”﹔29.8%的人“由於挫折感和壓力而患病”﹔27.6%的人“被迫尋求兼職賺錢”﹔27.2%的人“迫於無奈應聘各種各樣的公司”﹔25.3%的人“從公司辭職之后陷入空白期”﹔19.8%的人“由此產生自卑感”﹔12.2%的人“錯失已拿到錄取通知書的公司”。

  求職者接到招聘取消或延期消息的方式依次為:短信(56.9%)、電話(31.7%)、郵件(17.7%)、當面告知(9%)、網絡聊天軟件(7.7%),還有6.8%的人是主動詢問錄用結果時被告知的。(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黃金誠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