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課外輔導班持續火爆 九成家長認為費用太高難以承受

2021年02月04日09:2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首爾江南區大峙洞補習班一條街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調查顯示,韓國四成民眾認為課外輔導現象愈演愈烈,而九成家長面對越來越高的課外教育費用,表示難以承受。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道,韓國教育開發院的一項調查顯示,42.8%的受訪者認為,近兩三年課外輔導現象正在“加劇”。認為“得到緩解”的受訪者隻有5.5%,認為“沒有變化”的人數所佔比重為51.8%。據統計,認為課外輔導現象“加劇”的人數比重自2017年達24.8%后每年都在增加。  

  韓國課外輔導費用近年來持續上升。據韓國教育部統計,2017年韓國家長每月在孩子課外輔導上的費用平均為27.2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562元),2018年為29.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671元),2019年為32.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843元),呈逐年增長趨勢。

  94.3%的韓國民眾認為課外輔導費用加重負擔。盡管如此還要讓孩子參加課外補習班的理由中,最多的是“別人都上課外輔導,(不讓孩子上的話)心裡會感到不安”,佔比26.4%。此外,25.4%的人回答“為了讓(孩子)走在別人前面”,這一比例在最近4年逐漸上升。

  另外,近年來,韓國民眾要求教育部門“加強高校招生制度公正性”的呼聲越來越高。受訪者中,認為高考成績是高校招生中最重要衡量標准的人數最多,佔比30.0%。其次依次為品性及奉獻精神(24.2%)、特長·專長(23.5%)、內審(13.4%)。 “內審”是學生將平時的學習成績、老師寫的評價以及參與的社會活動証明等材料遞交給報考的學校,然后去參加面試選拔的一種招生形式。在10多年前同樣的調查中,“內審”位居第一,但隨著最近韓國自主招生規模擴大和高校招生賄賂事件頻發,內審可信度下降,人們更加相信公平公正的高考。(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劉崢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