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動物版N號房”被檢舉 或有未成年人參與虐殺動物

2021年01月29日10:5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月29日電(周玉波、曹翔宇、楊帆) 韓國“N號房”案余波未消,又出現了駭人聽聞的動物“N號房”。據悉,一群以虐待動物為樂的人,在某社交平台上組建了專門的分享群,匿名上傳各種殘忍血腥的虐待視頻和照片,令人發指。事件曝光后,已有超26萬民眾向青瓦台請願,要求嚴懲參與者。

圖片來源:聊天群內上傳的視頻截圖

     “動物版N號房”被檢舉 潛伏成員揭露殘忍內幕

  “我想殺一隻野貓,要怎麼弄到呢?”“可以殺的動物直接出現在我眼前就好了”“(動物)斷氣之前會尖叫著逃走,那個時候追著他們跑感覺很有意思,抓到它的時候很有成就感”…… 這些殘忍的對話,來自韓國某社交媒體平台一個聊天群。群成員都以虐待、殺害動物為樂,他們不僅會將虐殺的過程拍下來,還會把照片和視頻上傳到群裡,與其他人“分享”,炫耀“戰利品”。其駭人聽聞的殘忍程度再一次刺痛了韓國民眾,因為同樣是發生在社交媒體平台,同樣是一群人扭曲的“狂歡”,所以很多人把這個聊天群成為“動物版N號房”。

  不少韓國媒體在報道中披露了動物版N號房中的聊天內容,因為太過血腥恐怖,很多照片和視頻都被打上了馬賽克。其中,一隻野貓被箭射中,滿身鮮血的照片出現在很多報道中。施虐者隨后還上傳了獵槍、箭、麻醉劑、菜刀等疑似是作案工具的照片。在一段視頻中,能看到一隻焦躁不安的黑貓被困在籠子裡,視頻裡還傳來笑聲,疑似是施虐者在籠子旁“觀賞”時發出的笑聲。還有些照片是黑色塑料袋裡裝著剛被砍下來的動物頭顱,或者是被開膛破肚的野貓,堪稱恐怖。

  據悉,該聊天群沒有設置密碼,任何人都可以通過搜索加入。匿名舉報者稱,該群名為“Gore”,建群的具體時間不詳,但可以確定該群已存在至少6個月以上。群內約有40名成員,大部分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其中一個成員自稱是“未成年人”。

  “施虐者對人施加暴力的可能性也更高”

  動物N號房中的一部分成員沒有上傳過虐殺動物的視頻和照片,只是在群裡“圍觀”,獲得某種扭曲的滿足感。群裡“殺動物不會受到什麼大的處罰,動物尸體處理起來也比較容易,殺起來也方便”等令人毛骨悚然的“觀后感”比比皆是。

  有施虐者還建立了另一個名為“Gore小分隊”的群,隻有實際“分享”過虐殺內容的成員才能進入。據悉,這個實名認証的聊天群內還有成員會上傳自殘的照片。這類照片上傳后,群內成員不但不阻攔,反而對上傳者的“勇氣”表示認同與稱贊,並要求上傳者做出更進一步的自殘行為。還有成員表露出想對女性施暴,以及監禁、強奸女性的“願望”。從對動物的虐待轉化到對人的虐待,“Gore小分隊”群成員的心理扭曲程度更甚。

  不少專家表示,不能單純地將動物“N號房”當作一個虐待動物的事件來看。有很多研究顯示,虐待動物的行為很有可能會演變成以人為對象的刑事犯罪。警方提到,很多殺人犯都曾有過虐待動物的經歷。有犯人說,“因為殺過很多動物,所以殺人也變得無所謂,根本無法克制自己殺人的欲望”。一位動物保護協會的負責人接受採訪時稱,“施虐者對弱者反復施加暴力,心理上的滿足感會逐漸變弱,於是他們就向更強的對象施暴”“虐待動物的人,對人暴力相向的可能性也更大”。

  超26萬民眾向青瓦台請願 要求嚴懲參與者

  目前,涉事聊天群的群主已經把虐待動物的內容全部刪除,並解散了該群。但是,該事件的關注度卻持續上升。隨著爭議的擴散,有民眾向青瓦台請願,要求調查並嚴懲施虐者。截至本月25日,已有26萬2115人參與請願。

圖片來源:韓國青瓦台請願官網

  韓國《動物保護法》規定,無論是向動物施加物理性傷害,還是刊登、轉發此過程的照片或視頻,都屬於虐待的范疇,是被明令禁止的行為。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韓國警方表示,將會進一步展開調查,很多動物保護組織也在密切關注事件的發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