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韩国“N号房”事件

“只要进过N号房,都将会受到处罚,最高为无期” 韩国国会议员递交性犯罪法修订案

2020年03月3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韩国大型网络性犯罪案热“N号房事件”继续发酵。韩国社会要求严惩、公开嫌犯及会员身份的愤怒声浪高涨。因此关于N号房参与者的量刑问题目前是韩国民众的热议话题。

  据韩媒综合报道,韩国国会议员朴光温29日公开表示,已经向国会递交《性暴力犯罪处罚特别法》和《情报通信网法》修订案。修订案一旦通过,“N号房”事件所有参与者,只要进过聊天群的成员都将会受到法律制裁,最高可被判无期徒刑。

  《性暴力犯罪处罚特别法》修订案将性犯罪的刑期上限提高至无期徒刑,由此N号房参与者最高可被判无期徒刑。

  《情报通信网法》修订案将以性犯罪为目的加入“N号房”及其同类类型聊天群的行为定义为数字化犯罪,并新增“数字犯罪团体组织罪”。具体包括以下5项修订内容:第一,韩国刑法明确规定的“犯罪团体组织罪”只涉及现实生活中的犯罪,“数字犯罪团体组织罪”针对在网络虚拟世界中的犯罪行为;第二,“数字犯罪团体组织罪”大幅度提升了性暴力犯罪的原有量刑。第三,将威胁或强迫他人非法拍摄视频的行为规定为《性暴力犯罪处罚法》中的性犯罪,而不是刑法的胁迫罪,以便严惩嫌疑犯,将现有的刑期上限提高到了10年,并还追加了公开个人情报,限制就业等条款;第四,明知是非法性剥削视频,还要持有、收看的行为也规定为性犯罪行为,将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4万人民币)的罚金;第五,实行举报奖励制度。(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