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知名肉毒素產品被吊銷許可

2021年01月26日17: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簡稱食藥處)18日表示,韓國生物醫藥制造商美得妥(Medytox)公司生產的肉毒素innotox,因以不正當手段獲得醫藥品品種許可和變更許可,違反了韓國《藥事法》第76條,從本月26日起被吊銷生產許可。

  韓國食藥處下令要求美得妥公司回收和報廢流通在市場上的相關產品,並要求擁有相關藥品的韓國醫療機構積極配合回收。

  根據檢方調查結果,韓國食藥處確認該企業在給Innotox進行醫藥品申請許可及變更許可過程中,偽造產品穩定性實驗資料,因此於去年12月22日要求美得妥公司暫時中止該產品的生產、銷售和使用,隨后開展了吊銷其生產許可等行政處罰程序。

  Innotox是韓國美得妥公司開發的液態肉毒杆菌制劑,即所謂的“肉毒素”,主要用於去皺等美容整形手術。(編譯:實習生 劉崢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