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運動員崔淑賢輕生案主犯隊醫獲刑八年

2021年01月25日14:2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國KBS電視台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因涉嫌在已故韓國鐵人三項女子運動員崔淑賢生前對其施加虐待行為,韓國大邱地方法院判處隊醫安某有期徒刑8年,罰款10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9萬元),同時要求安某接受80小時的性暴力治療,以及未來7年內公開個人信息,同時限制其在兒童、青少年相關機構及殘疾人福利設施就業。

  韓國法院表示,被告人安某利用隊醫身份,以治療的名義對隊員實施毆打、猥褻等行為,致使崔淑賢運動員因無法忍受而自殺離世,給受害者帶來了無法彌補的傷痛,犯罪情節惡劣,罪行極其嚴重,但考慮其系初犯,又自願認罪認罰,因此作出上述判決。

  據悉,安某不僅對鐵人三項多名運動員實施語言暴力、肢體虐待及性騷擾行為,還涉嫌在無醫師、物理治療師執照的狀況下非法行醫,並向隊員索取超過2億韓元的治療費用,被檢方移交至法院。

  韓國法庭宣判結果出來后,崔淑賢的父親和隊友們表示不滿,“僅僅因為是初犯,就給予低於檢方求刑的判決,這與受害者受到的傷害相比,實在是太不公平了”。(編譯:實習生 劉崢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