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百歲及以上老人數量創新高

2021年01月19日08:59  來源:新華網
 

  韓國行政安全部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年底,韓國百歲及以上老人有21912人,創歷史新高。

  《韓國先驅報》17日援引行政安全部數據報道,在這些老人中,女性有16561人,佔比超過75%。所有女性中有5001人、即約30%居住在首爾地區,比2010年翻了將近一番。

  數據還顯示,首爾約490萬名女性居民中,70歲及以上老人佔11.8%,60歲及以上老人佔約25%。依照一名人口學研究人員說法,這是韓國社會從目前“高齡社會”轉向“超高齡社會”的信號。

  依據聯合國資料,高齡人口指年齡不低於65歲的老人。高齡人口在全國總人口中佔比不低於7%時,即進入“高齡化社會”﹔不低於14%時,則進入“高齡社會”﹔達到20%或更高,即進入“超高齡社會”。

  截至去年12月,首爾居民女性平均年齡44歲,男性平均年齡42.3歲。(喬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