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官網發布孕婦指南遭抵制 爭議內容已刪除

2021年01月14日17: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電視台SBS新聞報道截圖

  人民網訊 據韓國SBS電視台報道,首爾市懷孕分娩信息中心發布的孕婦產前指南由於包含性別歧視言論,引發民眾抵制。目前首爾市政府已經刪除爭議內容。

  該指南曾建議臨產孕婦提前准備好速食食品,以方便不擅長做飯的丈夫食用。並建議孕婦臨產前准備好住院期間丈夫和孩子們的換洗衣物,以及家中生活必需品。此外,還有更多令人感到離譜的建議。

  對此,有網民評論稱,“妻子不在家,男人連飯都吃不了了嗎?”“怎麼到現在還是把妻子當保姆來看待?”。

  就此還引發關於結婚生子的討論。有網民留言道,“又一次下定決心不結婚”,“這樣下去誰還會想生孩子”。據悉,近些年,韓國新生兒數量持續減少,去年首次出現人口負增長。韓媒分析稱,20年后韓國人口老齡化程度恐超過日本,成為全球老齡化最嚴重的國家,完善現有生育激勵政策,促進人口增長迫在眉睫。

  據悉,首爾市懷孕分娩信息中心創建於2019年6月,主要提供懷孕、分娩、育兒等專業知識。(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張映東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