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累計獲刑22年 或將以87歲高齡出獄

2021年01月14日16:5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朴槿惠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1月14日,韓國最高法院對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和受賄案進行終審宣判,裁定維持原判,判處朴槿惠有期徒刑20年,並處罰金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6億元),追繳犯罪所得35億韓元。加上此前因介入新世界黨(國民力量黨前身)黨內公推而獲刑2年,朴槿惠累計獲刑22年。

  朴槿惠現年69歲,正在首爾看守所服刑。若無特赦和假釋,朴槿惠最晚將在2039年,以87歲高齡出獄。

  據韓媒報道,截至目前,圍繞朴槿惠的全部審判已經落定。根據韓國法律規定,朴槿惠因而獲得特赦資格。韓媒推測,政界或將重啟針對特赦朴槿惠和另一位入獄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的討論。

  據此前報道,李明博因涉嫌貪污受賄等罪名終審獲刑17年,目前正在首爾東部看守所服刑。(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