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2020年水產品出口減少 紫菜堅挺創新高

2021年01月08日09:1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洋水產部7日表示,2020年韓國水產品出口同比減少7.6%,為23.2億美元。值得關注的是,紫菜出口保持增勢,且出口額創下歷史新高。

  受疫情下多國限制水產品進口影響,金槍魚、鮑魚、比目魚等水產品出口驟減,2020年上半年減幅超過13%。而在水產品出口中佔最大比重的紫菜出口創下歷史最高值,為6.01億美元,同比增長3.8%,其中調味海苔更是同比猛增13%。此外,即食海苔和魚糕等水產制品(9.5%)、金槍魚罐頭(10.2%)等水產加工食品也實現較大增幅。由此,水產制品和水產加工食品整體佔比近半,為45%,同比提高5個百分點。

  為解決疫情下水產出口難問題,海洋水產部其間積極開展線上宣傳活動並舉辦線上貿易洽談會,得益於此,去年9月起水產出口同比由降轉增,2020年12月水產品出口額(2.35億美元)創全年最高值。

  海洋水產部方面還表示,2021年將積極適應消費趨勢變化,繼續加大對“非接觸式”出口的支援力度。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