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罪犯申請貧困補助 趙斗淳自稱無賺錢能力

2021年01月08日16:0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剛刑滿出獄的趙斗淳。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近日,“素媛案”罪犯趙斗淳申請了基礎養老金和低收入者生活保障補貼。1月8日,據安山市相關人士透露,2020年12月12日出獄的趙斗淳在出獄5天后,與其妻子共同申請了貧困補助。目前,當地相關部門調查趙斗淳夫婦的財產狀況。

  據韓國相關規定,趙斗淳年過65歲,被認定為無勞動能力者,而其配偶雖未滿65歲,但其因患有慢性疾病,難以就業。若通過申請,趙斗淳夫婦每月最高可領取12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7100元)的補助金。安山市相關部門稱,目前趙斗淳夫婦被禁止外出,無收入來源,滿足申請條件”。韓國網友對此表示憤怒與失望。

趙斗淳出獄當天,在其家門口直播的自媒體從業人員。圖源:首爾新聞

  據悉,在出獄前,趙斗淳參加過韓國法務部以即將出獄人員為對象進行的就業援助項目。參與該項目的人員可以直接在教化設施內接受就業規劃指導,也可以在出獄后接受教育和就業介紹,還可獲得就業補貼。

  據此前報道,趙斗淳涉嫌於2008年12月在檀園區某教會前綁架小學生並實施性暴力,並造成其重傷,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趙斗淳於2020年12月12日出獄。為防止趙斗淳出獄后再次犯罪,消除民眾的不安,韓國完善相關法律並強化對其出獄后的監管。(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張映東 審校:李美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