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地方政府推出公共外賣軟件 收費低廉為餐飲個體戶及消費者減負

2021年01月08日15:3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 裴埈基 攝

  受疫情影響,比起在外就餐,越來越多人選擇“無接觸”服務,因此韓國新鮮食品配送、外賣等行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紅利期。據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估算,韓國外賣軟件的市場規模將從2015年的1.5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88.6億韓元)大幅增長至2020年的11.6萬億韓元。

  目前,韓國外賣軟件市場壟斷現象嚴重。據《首爾新聞》2020年12月28日報道,德國Delivery Hero(DH)旗下的“Yogiyo”、韓國“優雅的兄弟們”旗下的“外賣民族”,僅這兩家外賣訂餐平台在韓市場佔有率高達99.2%。

  由於外賣市場的壟斷,外賣軟件廣告費、佣金費等費用不斷上漲,給餐飲個體戶帶來不小的負擔。商家的收費層層疊加下來,最終買單的還是消費者。面對餐飲行業的漲價,消費者不滿的呼聲越來越高。對此,韓國江原道、京畿道等地方政府為減輕餐飲個體戶的負擔,讓利消費者,推出了公共外賣軟件。

京畿道股份公司供圖

  從去年12月1日開始,京畿道股份公司在坡州、華城、烏山等三個地區推出試點服務,試運營京畿道公共外賣軟件“特快外賣”。“特快外賣”為減輕個體戶的負擔,將佣金費下調至1%左右,並免除廣告費。“特快外賣”自上市以來,短短一個月內,累計會員達11萬名,總交易額突破30億韓元,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京畿道股份公司代表理事李錫勛(音)表示,非常高興看到“特快外賣”推出一個月以來取得的成果,給餐飲個體戶和消費者帶來的便利,“2021年將加速開拓市場,爭取取得更大成果”。(趙垠彬 張映東)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