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病例激增 韓國加強檢測

2021年01月07日08:42  來源:新華網
 

  韓國政府6日宣布,每周將對各地監獄全部工作人員做新冠病毒檢測,以減緩病毒傳播速度,避免疫情大規模暴發。

  韓國疾病管理廳說,全國監獄工作人員將接受新冠病毒抗原檢測。這種檢測能在30分鐘內出結果,但准確性略低於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即核酸檢測。

  為加強應對新冠疫情,監獄每天將向每名囚犯發放一隻KF94口罩﹔與確診病例居住在不同樓層且無直接接觸史的囚犯將被轉移至大邱市一處設施。

  韓國監獄設施近幾個月來成為新冠重疫區之一。法務部說,首爾東部看守所去年11月27日報告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后,截至6日上午8時,已有1191名囚犯和監獄工作人員感染新冠病毒。

  保健福祉部高級官員尹泰皓6日在一場通報會上說,東部看守所囚犯和工作人員共計2292人,迄今過半數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按照他的說法,法務部正把確診病人轉移至定點醫院。

  韓聯社報道,東部看守所5日開展第六次大規模檢測,面向429名工作人員和338名囚犯,6日報告新增66例確診病例。

  由於東部看守所病例激增,韓國政府去年12月31日要求監獄系統實施最嚴格的防控措施,包括禁止探視、取消所有課程、縮短工作時長。這些限制措施將持續到本月13日。

  路透社報道,韓國已啟動對全國52座監獄的大規模檢測,涉及大約7萬名囚犯和工作人員。

  韓國6日報告新增840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65818例、死亡1027例。(陳丹)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