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近两周社区感染病例近九成集中在首都圈

2020年06月1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两周国内新增社区感染病例中88%出现在首都圈地区,6月以来该比重升至97%。

  尹泰皓表示,宗教聚会、上门推销公司、乒乓球场等场地接连发生群聚性感染,且感染途径不明的病例持续增加。尤其是,与推销公司有关病例中60岁以上高龄患者占70%,令人担忧。

  尹泰皓表示,仅靠跟踪接触人员来控制目前的传播速度有局限,只有所有国民做到在生活中彻底遵守防疫守则,才能减缓疫情传播速度并控制感染源。他呼吁公众尽量取消不必要的聚会,避免前往密闭空间。

  对于首都圈地区确诊病例剧增导致病床紧缺的担忧,尹泰皓表示,以本月9日为准,首都圈地区13家传染病定点医院共确保1717张床位,目前还有977张可用。首都圈地区病床供给并不紧缺。政府正在密切关注疫情动向,毫无疏漏地作好防控工作。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