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2021年中韓將迎來無限商業合作機會”

2021年01月06日14: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供圖

  人民網訊 2020年12月28日,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以下簡稱“全經聯”)在對31名經濟領域專家就“2021年度中國經濟及對華貿易·投資相關展望與課題”進行調查問卷后發現,中國市場蘊藏無限商機。

  韓國“全經聯”分析稱,2021年中國經濟將以拉動內需為中心恢復發展,韓國因新冠肺炎疫情萎縮的對華出口規模有望擴大。

  韓國經濟專家預測,2021年韓國對華出口增長率有望達到8.1%,因疫情導致的貿易萎縮等經濟負增長將重回正軌。

  自2020年5月1日起,中韓兩國設立入境“快捷通道”,簡化企業人入境手續,為恢復兩國經貿往來開啟綠燈。但受疫情擴散影響,兩國在人員交流與貿易往來方面依舊面臨困難。為解決這一問題,此次問卷調查設置了針對中韓“快捷通道”的完善意見,其中38.7%的專家建議“防疫手續便捷化”,25.8%的專家認為應“擴大適用地區范圍”,另有19.4%和16.1%的專家建議“准備一站式窗口”或“增加航班”等。

  韓國經濟專家就促進中韓商務領域合作順利開展群策群力,其中30.1%的專家認為要“提高中韓FTA、RCEP利用率”,25.8%的專家建議“放寬企業入境限制”,另有16.1%的專家建議“改善物流、運輸環境”等。專家們認為,韓方應充分利用2020年11月15日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等多邊自由貿易手段,強化與中國的經濟連帶關系。

  針對“為跟隨中國經濟上升趨勢,抓住發展機會,明年韓國企業最應關注的領域”這一問題,專家們首推“人工智能”﹔其次為“數據中心”“產業互聯網”和“5G”。

  “全經聯”國際合作室長金俸萬表示,今年(2020年)中國在疫情擴散的嚴峻形勢下依然實現了經濟的平穩發展。金俸萬認為,緊跟中國經濟恢復趨勢,充分利用7大新型基礎設施投資計劃,將是韓國企業在中國發展的巨大商機。(文:趙垠彬 翻譯:劉佳怡)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