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韓國人婚禮場景

2021年01月04日09:08  來源:新華網
 

  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韓國政府實施多項防疫措施,包括限制婚禮出席人數,因此改變韓國人眼下婚禮場景。

  韓聯社2020年12月31日報道,崔如美(音譯)現年38歲,日前在首爾南部一家酒店可接待400人的宴會廳舉辦婚禮。婚禮場地看上去與以往常見的大型婚禮沒什麼不同,婚禮通道用大量鮮花裝飾,婚禮桌也裝飾著鮮花。但最顯著的不同在於,包括一對新人及証婚人在內,現場人數嚴格控制在49人,與以往動輒數百人的規模形成鮮明對比。另外,餐桌間距拉大,以往每張大圓桌可坐8人,而現在至多坐4人,且桌上不擺放餐具。

  崔如美大約半年前開始籌備婚禮時,本打算邀請大約250人到場。

  她說:“最讓人難過的一點是我們沒法向來賓提供婚宴,而這在韓國文化中意義重大。”

  為彌補這一遺憾,崔如美和新郎向每名來賓贈送兩瓶紅酒。另外,為遵守防疫規定,她還省去多個婚禮相關環節,比如婚禮前組織朋友們聚會、發請柬,婚禮后向同事們派發年糕、租旅游車組織大家去新郎在全州的老家等。對於那些沒能進宴會廳的來賓,她安排他們進入不同房間“雲”觀禮。

  出於防疫考慮,酒店經營者事先給宴會廳消毒,婚禮當天還在宴會廳門口安排保安,查驗僅向受邀客人發放的紙腕帶,以確保婚禮人數不超標。除一對新人外,其余人需全程戴口罩。

  崔如美說:“不管怎樣,疫情之下我的婚禮能安全舉辦,我就挺高興。”(喬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