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方嚴厲打擊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

2020年09月09日13:4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首爾西大門區警察廳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韓國警方嚴厲打擊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行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韓國1900人因妨礙流行病學調查等行為,涉嫌違反《傳染病預防法》,正在接受警方調查,部分嫌疑人已受到法律制裁。警方還抓獲了246名涉嫌傳播新冠肺炎疫情相關虛假新聞的嫌疑人。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方警察廳9月7日透露,在違反《傳染病預防法》的1900人中,1002人被移送檢察機關公訴,12人被拘留。目前,涉嫌違反集會禁令、不遵守隔離措施、妨礙流行病學調查等正在接受警方調查的人數為807人。

  據悉,在這1900人中,8月16日首爾市和防疫當局以妨礙流行病學調查等嫌疑起訴的全光焄牧師和“愛第一教會”其他信徒也包括在內。涉嫌妨礙流行病學調查的179人中,24人被移交至檢察機關公訴,142人正在接受警方的調查。

  此外,韓國警方查獲散布疫情虛假信息202起、泄露個人信息47起,其中153起已立案,涉及人員246人。

  韓國警察廳廳長金昌龍(音)表示,今后將嚴肅依法處理妨礙流行病學調查等違反《傳染病預防法》行為,同時將及時調查處理捏造和傳播惡意虛假信息的行為。(編譯:實習生 張映東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