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進博會主題飛機投入使用 東航“進博號”飛抵韓國

2020年09月07日17:2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供圖

  日前,全球首家進博會主題飛機——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以下稱“東航”)“進博號”飛機正式投入使用。當地時間9月4日12時26分,東航“進博號”飛機上海—首爾MU5041航班,經過2個小時的飛行后,平緩降落於韓國仁川國際機場。這架“進博號”飛機由波音777-300ER噴繪而成。整個彩繪以中國國際進出口博覽會(以下稱“進博會”)主色調為基色,加入極具活潑可愛形象的吉祥物“進寶”元素,生動地將進博形象與飛機美學巧妙融合。從此,“進博號”作為“空中使者”,正式開啟了向世界展示進博形象、傳遞進博聲音的旅程。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供圖

  今年6月9日,東航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在上海簽署了核心支持企業合作框架協議,正式成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核心支持企業”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指定航空承運商”。簽約雙方將在航空物流、形象宣傳、產業投資等“十大領域”展開合作,全球首架“進博號”主題彩繪飛機也由此應運而生。

  據悉,這架飛機將為11月在中國開幕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架起一道美麗的空中橋梁,為參展的韓國及世界各地嘉賓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