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呼吁民眾中秋節勿聚集

楊舒怡

2020年09月07日10: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政府呼吁民眾中秋節勿聚集

  韓國政府6日呼吁民眾中秋節假期減少出行,避免異地探親,以防控新冠疫情在全國范圍擴散。

  韓國今年中秋節假期是9月30日至10月4日。往年,韓國中秋節期間旅游業火爆:酒店、度假村、主題公園等銷售額飆升,不少民眾也利用這一長假回老家與親人團聚。

  韓國保健福祉部發言人孫映萊6日說:“成千上萬民眾在同一時間旅行,可能導致(新冠疫情)在全國范圍加劇擴散……我們強烈建議民眾今秋待在家中,保護家庭成員不受感染。”

  按照這名發言人的說法,盡管韓國疫情“顯現穩步緩解的趨勢”,但是現在放鬆戒備還為時過早。防疫部門預測,到3周多以后的中秋節假期時,韓國疫情很難說已經完全控制住,因此需要保持警惕。

  《韓國先驅報》6日報道,韓國政府已著手採取措施,控制人流密度。措施包括限制中秋節長假期間的火車票銷售數量,高速公路服務區實施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等。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6日早些時候說,希望國民在中秋節假期減少旅游,“我們應當對新冠疫情風險保持警惕”。

  韓聯社報道,韓國8月出現疫情反彈,自8月14日起單日新增病例連續20多天以三位數增長,8月27日攀升至441例,創下近6個月來新高,之后逐漸降至400例和300例以下,9月3日至6日連續四天降至200例以下。

  韓國政府本月4日宣布,在全國范圍實施的二級防控響應措施6日到期后將延長兩周至20日,在首都圈實施的加強版防疫措施將延長一周至13日。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167例確診病例,包括152例本土感染病例、15例境外輸入病例﹔累計確診21177例,累計死亡334例。(完)(新華社專特稿)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