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清南道“首爾學士館”在首爾九老區舉行竣工儀式

2020年09月01日17:1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忠清南道“首爾學士館” 裴埈基 攝 

  人民網訊 8月31日,由韓國忠清南道人才培養財團(以下稱“忠清南道財團”)在首爾市九老區建立的忠清南道“首爾學士館”(以下稱“首爾學士館”)成功舉行竣工儀式。

  “首爾學士館”是由忠清南道財團建造運營的學生宿舍,旨在減輕就讀於首都圈大學忠清南道籍在校生的住宿費用負擔,並為學生提供舒適的居住環境。該館在2018年11月動工后,於8月31日舉行了竣工儀式。

  據悉,“首爾學士館”位於首爾市九老區五柳洞,佔地面積2149平方米,總面積6374平方米,地下2層、地上12層,具備便利的住宿條件及配套設施,每月住宿費僅為20-2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153-1441元),提供一日三餐。

  “首爾學士館”備受廣大學生歡迎。從8月29日起,196名(男生50名、女生146名)學生將陸續入住該館。

與學生進行線上訪談的梁承晁理事長 裴埈基 攝

  當前,韓國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反彈形勢,忠清南道道知事、忠清南道財團理事長梁承晁通過社媒賬號主持了以“線上喬遷宴”為主題的開館儀式,並與入住首爾學士館的學生進行線上訪談,聽取學生們的意見。

  梁承晁表示,非常感激首爾學士館為地區優秀人才提供了優越的居住環境,首爾學士館承載著220萬名忠清南道居民的自豪和殷切期盼,感謝每一個人的支持。(高途希 張映東)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