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氣吃播博主“假吃”爭議發生3周后才出面澄清 網友不買賬

2020年08月28日08:1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媒《韓國經濟》

  人民網訊 近些年,韓國吃播行業越來越受到網民的關注,但頻頻曝出“假吃”“催吐”等亂象。韓國人氣吃播博主文福熙8月24日通過個人賬號公開了一篇完整視頻,在視頻中澄清“假吃”爭議,但網友並不買賬。

  視頻中,針對“假吃”質疑,文福熙解釋稱,為創造出更高質量的視頻,提高觀眾喜愛度,在食物擺盤、聲音處理、服裝搭配等細節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吃東西時嘴邊會沾上食物殘渣,她擔心觀眾看到這種不干淨的畫面會感到不舒服,所以對視頻進行了剪輯。文福熙還表示已為觀眾准備了3篇完整視頻,但為不影響觀眾觀看,也進行了最低限度的馬賽克處理和音量調整。

  然而韓國網民們對此並不買賬,紛紛表示:“拍個視頻,連一個像樣的道歉都沒有,就想復出呢”,“請大大方方公開引起‘假吃’爭議的完整視頻”,“爭議發生后卻沒有及時出來解釋,是不是花了3周的時間在編劇本呢?如果你感到冤枉的話,就會立刻做出回應的”。

  除“假吃”爭議,不久前文福熙還因“收費廣告未明示”卷入輿論漩渦。在文福熙上傳的214件作品中,涉及收費廣告爭議的作品高達25%。收費廣告爭議發生后,她及時發聲表示道歉,但對“假吃”質疑卻保持了3周的沉默。韓國網民們指出,文福熙的視頻中沒有吞下食物的場面,或者喝飲料的過程也存在剪輯痕跡。對此,文福熙承諾要公開完整的視頻,但卻又一次公開了被剪輯過的視頻,令很多粉絲感到憤怒。

  報道指出,隨著相關丑聞不斷發酵,原本坐擁470萬粉絲的文福熙也因此流失大量觀眾。(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