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前市長吳巨敦涉嫌強制猥褻事件調查結果公布

2020年08月26日11:2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6月2日上午,韓國釜山前任市長吳巨敦前往釜山地方法院,接受拘留前審查。圖源:韓媒《朝鮮日報》

  人民網訊 8月25日,韓國警方公布此前引發輿論風波的韓國釜山前市長吳巨敦涉嫌強制猥褻一事的調查結果,將吳巨敦以涉嫌強制猥褻罪起訴意見移交給檢察機關,再次引起輿論爭議。據悉,此前,吳巨敦被曝違反公職選舉法、濫用職權、損害名譽、妨礙公務執行等多項嫌疑,韓國釜山警察廳歷經4個月的調查后,僅以涉嫌強制猥褻罪將其移交檢察機關,引起當地媒體及民眾質疑。

  今年4月初,韓國警方以吳巨敦涉嫌性騷擾女下屬為由,對其開展調查。4月23日,吳巨敦宣布辭去釜山市長職位。

  據韓媒報道,韓國警方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除強制猥褻罪外,關於吳巨敦濫用職權指示他人平息性緋聞等12種嫌疑,均未找到相關証據。

  針對警方的調查結果,部分韓國市民表示不滿,“針對吳巨敦一案,警方曾承諾將徹查這種不正之風,但調查結果卻是虎頭蛇尾”,甚至有人認為警方為減免吳巨敦的罪行而草草結束調查。(編譯:申玉環 編譯: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