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彈 韓國首都圈學校恢復“網課”

2020年08月26日08:24  來源:新華網
 

  因近期新冠疫情反彈,韓國首都首爾及其周邊地區學生26日起隻能居家上“網課”,但今年將要“高考”的學生仍可到校。

  【停面授】

  韓國教育部25日在一場通報會上宣布,首爾市、仁川市和京畿道的學生,包括幼兒園兒童,將居家上“網課”至9月11日,以遏制新冠病毒傳播﹔今年12月初參加全國大學入學考試的高中生除外。

  學生規模不足60人的小型學校或特殊教育學校可自行決定是否遵循上述措施。

  韓國近期疫情反彈,截至25日,共計2100所學校暫停面對面授課。一些學校關閉以防疫情蔓延。韓聯社報道,暫停面授課的學校約40%在首都圈,首爾市、仁川市和京畿道分別有157所、167所和524所。過去兩周,這些地區166名學生和46名教職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保“高考”】

  韓國教育部長官俞銀惠在通報會上強調,必須將疫情對學期安排的干擾減小到最低程度,尤其是定於12月3日舉行的大學修學能力考試(CSAT)。

  這場考試相當於中國的高考,今年考生預計大約有48萬人。俞銀惠說:“當務之急是迅速控制疫情,讓CSAT得以如期舉行。”

  記者問及萬一疫情加劇觸發近乎“封城”的舉措,教育部是否有應急計劃時,俞銀惠沒有正面回答。

  韓國教育部對首都圈以外地區的政策保持不變,即初中和小學出勤率控制在三分之一以內,高中出勤率控制在三分之二以內,學校面授課、“網課”結合。

  【大危機】

  韓國衛生部門稱,韓國正遭遇今年初疫情暴發以來最大危機。韓國先前抗疫被視為成功,但8月中旬以來每日新增病例保持三位數。教育部先前認為,如果防疫措施到位,疫情期間可以開展面授課。

  韓國在新冠病例減少的情況下從5月20日起分階段重新開學。自那以來,307名學生、74名教職人員先后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韓國全部17個主要城市和道出現確診病例,可能引發新冠疫情全國“大流行”。政府22日把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政策實施范圍擴大到全國。

  一旦執行第三階段、即最高階段政策,韓國所有學校須切換至“網課”模式。(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