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连续4天单日新增病例过百!首都圈教会群聚感染事件频发致疫情反弹

2020年08月17日19:1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首尔爱第一教会牧师全光焄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从8月14日至17日,韩国连续4天单日新增病例过100。首都圈教会群聚感染事件频发导致疫情反弹。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消息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19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5515例。这是韩国连续第四天单日新增病例过百。

  分析认为,疫情形势出现反弹主要与首都圈教会群聚性感染事件频发有关。首尔城北区“爱第一教会”的一名信徒于12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疫情后,相关病例不断增加。截至17日0时,“爱第一教会”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5例,已超越首尔市梨泰院夜店(277例),成为继“新天地”教会(5214例)之后规模第二的群聚性感染事件。截止目前,首尔市已经对该教会的信徒和访问者1207人进行了核酸检测,部分人员的检测结果尚未出炉。另外,京畿道龙仁“我们第一教会”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6例;首尔“阳川区回味教会”累计确诊7人;“汝矣岛纯福音教会”的教徒中也有多人确诊。

  韩国中央事故处置本部和首尔市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6日表示,将共同控告“爱第一教会”的负责牧师兼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会长全光焄。防疫部门曾针对该教会7-13日出入人员下达接受新冠肺炎疫情检测的命令,但教会方面将全光焄排除在接受检测的名单之外,并于17日召开记者会声称其并非隔离对象,但随即遭到韩国政府反驳。根据韩国《感染病预防法》规定,违反新冠肺炎疫情检测履行命令的人员将被处以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8万元)以下罚款,以后可能面临政府的索赔。

   疫情期间,全光焄还不顾防疫部门的要求,以及首尔市政府下达的行政命令,15日执意组织“爱第一教会”在首尔世宗大路举行大规模集会。

  韩国防疫部门17日表示,全光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