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遇暴雨酷暑罕見天氣 東海岸水溫升高或殃及魚群

2020年08月07日10: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KBS報道截圖

  人民網訊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8月5日報道,近日,受梅雨峰面大面積自南向北移動的影響,韓國近半地區發布大雨、暴雨預警﹔其余地區炎熱難耐,接連發布酷暑預警,氣象狀況十分罕見。與此同時,韓國東海岸水溫飆升,引起漁民恐慌。不少漁民擔心養殖魚群或再遭集體死亡。

  韓國南部地區持續濕熱、高溫天氣。濟州和釜山、慶尚北道浦項等地也持續出現“熱帶夜”現象(夜間最低氣溫在25℃以上)。

  受地區范圍內高熱天氣持續影響,慶尚北道東海沿海水溫變化顯著。如水溫持續升高,將導致海水中的氧飽和度降低,有可能造成養殖魚群的集體死亡。據悉,該地區養殖的斑川鰈魚不耐高溫,當養殖水溫超過25℃時,魚苗的繁殖將受到影響。

  慶尚北道東海岸地區的漁民對水溫進行實時檢測。養殖企業代表朴成培(音)表示,當水溫發生劇變時,漁民手機中的警示系統會發出提示,我們會及時採取應對措施。

  近日,經韓國國立水產科學院官方測定,目前慶尚北道浦項沿海地區水溫維持在23℃左右。韓國海域內冷水團雖分布較廣,且今年海域內冷水團較往年低2℃左右,但若冷水團消失,韓海域水溫有急劇上升的可能。韓國國立水產科學院表示,將高度關注東海水域溫度變化並預計於本月中旬發布天氣預警。

  韓國海洋水產部水產政策室相關人士表示,2018年出現類似情況時,有關部門即時發布了天氣預警。目前,該部門也在密切關注水域溫度的變化。

  韓國浦項市水產振興與資源開發組組長金在善(音)表示,我們時刻做好萬全准備,必要時將提供液氧、底層水甚至冰塊。

  據悉,2018年韓國慶尚北道東海岸曾因海水溫度過高導致60多萬條養殖魚群集體死亡。(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