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情院擬改名為對外安保情報院 部分活動被限制

2020年07月30日15: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國情院擬改名為對外安保情報院 部分活動被限制

  中新網7月30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30日,韓國共同民主黨、政府和青瓦台決定,將韓國國家情報院的名稱更改為對外安保情報院,並禁止其參與國內政治活動。

  據報道,共同民主黨政策委員會議長趙正湜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黨政青當天上午在國會召開高級別協商會議,對權力機構改革后續措施進行討論后,做出了上述決定。

  報道稱,為改革國家情報院,黨政青決定在更名的同時,取消該組織的部分權力,並加強外部監管,還進一步提高了國情院職員從事非法行為時的刑事處罰力度。

  國家情報院是韓國情報及國家安全機關,仿照美國中央情報局。這一機構1961年6月設立之初名為“中央情報部”,1981年1月更名為“國家安全企劃部”,1999年1月更名為“國家情報院”。目前,由朴智元擔任國家情報院院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