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力發展移動出行落實“綠色新政”

2020年07月23日08:3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環境部22日表示,將普及未來移動出行方式,爭取電動車數量五年內增至10倍,提高汽車領域的國家和產業競爭力,積極推動經濟社會向低碳經濟轉型。

  普及和推廣移動出行方式是政府本月14日發布的“韓版新政”綜合計劃10大代表課題,也是“綠色新政”八大推進課題之一,由電動車普及、氫能汽車、老舊柴油車綠色轉型等具體課題組成。

  政府計劃五年內投資20.3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187億元),創造15.1萬余個工作崗位,並採取果斷的財政手段,幫助汽車產業結構調整與綠色轉型,以在未來移動出行生態圈中確保競爭優勢。

  政府計劃到2025年將電動車數量增加到現在的10倍。首先,構建綠色公共交通體系,累計普及電動小車、公交車、貨車113萬輛,加大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充電樁保有量達到4.5萬個。

  政府計劃累計普及20萬輛氫能汽車,建450個加氫站,除中大型SUV等乘用車外,還將增加中長途客車、中大型貨車等車型。

  此外,政府計劃明年開始到2024年提前補貼報廢116萬輛老舊柴油車,為31.5萬輛汽車安裝柴油顆粒過濾器(DPF),實現老舊柴油車“零排放”的目標。環境部期待這些措施實現PM2.5年平均濃度16微克/立方米的目標。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