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韓國75%大企業實施彈性工作制

2020年07月20日09:3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旗下韓國經濟研究院面向銷售額500強韓企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75%的企業因新冠疫情引進實施彈性工作制。

  該研究院委托調研機構“Research & Research”於上月8日-本月6日進行了調查。受訪企業中有29.2%在疫情爆發后引進實施彈性工作制,45.8%升級現有的彈性工作制並擴大適用范圍。其中56.7%的企業認為彈性工作制有助於提高生產效率,51%表示疫情結束后將繼續實施該工作制或擴大適用范圍。另外,10%的受訪企業正在考慮實施彈性工作制,15%不考慮引進該制度。

  按工作形式看,居家、遠程辦公的佔比最大,為26.7%。其后依次為錯峰上下班(19%)、緊縮工作時間制(18.3%)、自由安排工作時間(15.4%)。

  在考評和獎勵方面,35.2%的企業認為員工及團隊的成果和業績最重要,其后依次為任務的重要程度和責任的大小(29.6%)、崗位能力有無提升(27.7%)、年齡和年功序列(4.4%)。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