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財政部綠皮書:實體經濟不確定性較大

2020年07月17日15:5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企劃財政部17日發布的7月《最近經濟動向》(綠皮書)顯示,新冠疫情造成全球需求萎縮,韓國出口和生產由此恢復緩慢,實體經濟不確定性依然較大。

  就業率方面,6月韓國就業人數同比減少35.2萬人,跌幅環比(-39.2萬人)收窄。同期內需指標恢復趨勢較為明顯,境內信用卡消費3-4月連續兩月減少,5月起由負轉正,6月增幅進一步擴大。線上銷售額同比增長32%,環比增21.9%。消費者信心指數(CSI)為81.8,時隔4個月回升至80以上。

  相反,制造業和出口恢復態勢不容樂觀。5月制造業生產縮水6.9%,其中汽車(-21.4%)和機器設備(-12.9%)下滑幅度最大。同期制造業和建筑業就業人數同比分減5.7萬和6.5萬人,6月這一降幅繼續擴大至6.1萬和6.2萬人。在主要經濟體復工復產等因素的推動下,6月出口同比減少10.9%,跌幅環比(-23.6%)收窄。

  企劃部上月曾表示,實體經濟下行壓力有所緩解,但出口和生產恢復仍然較為緩慢,不確定性較大。而本月在金融市場穩定、主要經濟體復工復產等積極因素的帶動下,韓國實體經濟指標逐步得到改善。但全球疫情、主要經濟體矛盾等經濟復蘇阻力猶存。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